不清醒着地

【石钟】记不起来

#Y-2014.
那天是刘在石永远都忘不了的,1998年7月份,他作为主持人第一次出席了活动,而且还是一个很火爆的组合的FanMeeting。
虽然后来当事人不好意思地笑着说“实在记不起来”,刘在石也只是会给他一个微笑表示没关系,内心其实失望的很。
但仔细想想,当时的他为什么要记得自己这个无名小卒?
刘在石从91年出道,一直到现在已经有24年的时间,究竟是什么让他熬过无名的那段时期的。刘在石一直认为是身边的人的支持,比如池石镇、金淑那些同学们,一直到最近,他才意识到自己心里的那份力量源自于哪里。
MBC无限挑战企划“周六日周六日是歌手”,在最终舞台上看到那个已经成长成成熟冷静的男人的以往的孩子,穿着20年前那身亮橘色有些可笑的衣服,舞动着他四十岁的身体,整个演播室都溢满他温柔干净却强韧的声线,和20年前无一不同的舞台。
刘在石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怀旧的人,但看到他的舞台的时候,似乎真的时光倒流了一般,让这个在演艺圈里早已疲惫不堪的国民MC深陷在他无名时节的记忆中。
那时的刘在石,也包括现在的刘在石,心都在这个舞台上。
不因为其他原因,只是单纯的认为,“有他在的地方就很美”。
最后一首《White Love》落下最后一个音节,其他人都纷纷鼓掌的时候,刘在石竟在放送中愣了半晌,才伸出双手轻轻拍掌。
果然是金钟国。
自从上半年无限挑战赛车特辑失败后,刘在石是第一次这么想哭。
原来都20年了啊。
我和这个家伙在一起已经20年了。

#K-2001.
如果说金钟国这辈子有没有特别让他心动的同性,第一个肯定是身为军人的父亲,第二个大概是让自己作为歌手出道的以前公司的社长。第三个大概就是刘在石——既不帅气也没能力的男人。
他完全记不起来,1998年那场FanMeeting,长达两个多小时站在自己身边的那个男人,结束之后便早早忘记了男人的声音容貌,继续他辉煌的Turbo生涯。
不过哪个歌手是长寿的呢,两年后Turbo正式解散,单飞也没了出路的歌手金钟国有天晚上硬是让至亲看到他哭了一回。
“我觉得我的歌手生涯就到此为止了啊。”
同居同落是他参加的第一个固定综艺,知道那时刘在石这个名字才出现在他的人生轨迹里。
“金钟国xi,以后就多多关照了。”
“……嗯,拜托你了。”
简单的就像初次见面一样。
他还记得01年一辑被打压的时期,再也没有去找车太贤的勇气,在节目录制结束后躲在待机室的角落里,流下作为26岁不该承受的泪。高大的男生蜷缩着身体把自己隐埋在黑暗的角落里,泪水在眼眶里扑簌着,不发出一点声响的落下。
“钟国啊?还在这里吗?”
被发现自己软弱的一面的要强的男生猛地直起身子,用袖口擦去了眼泪,随便应了几声。
“还不走吗,已经很晚了。”
“嗯,我马上就走……”
刘在石看着金钟国慌张的抽着鼻子收拾东西,心底不由得一酸。
“终于看到你哭出来一次了啊。”
停下手上的所有动作,角落里的人呆呆的转过头,细长的眼睛红红的看着门口无奈的笑着的男人,刚抑制住的情感又一次涌上心头。
“很晚了……刘在石xi也快点走吧。”
“没有关系的!”刘在石忽然提高了音量,像是要让金钟国听的清楚一些,也像是在对空气说话,“你的好我们都知道。”
喉头被什么热热的东西卡住,金钟国哽咽着说不出话,低着头不愿意再听刘在石的任何话。
“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有什么好……”
“你以为我忘了吗?你可是Turbo啊,”刘在石悠悠的笑道,眉间却是金钟国没看到的悲伤,“Turbo发动机不是永远都不会停下的吗。”
直到最后金钟国都不知道,在刘在石说这句话的时候,他心里比自己更痛。

#Y-2004.
刘在石很喜欢金钟国。
在别人眼里看来,不管是无名还是有名,他都特别宠着金钟国这个弟弟,对他没有任何要求,相比起来,河东勋和卢洪哲这群孩子们倒是受了不少苦。
河东勋还记得在Xman时期有个新人问自己,为什么刘在石只对金钟国这个弟弟那么好,河东勋有些嫉妒的回答,他们认识不知道多少年了。
如果让刘在石选择一个时期可以回去的话,他一定会选择Xman。因为那时的他才32岁,还有大把的时间和青春可以和那些可爱的弟弟妹妹们潇洒。有姜虎东的那个时候,Loveline盛行的时候,和哥哥们嘻嘻哈哈做节目的时候,有金钟国的时候。金钟国当时只是个28岁的大小孩,什么都不懂,也是什么都不满足的时候。
在2004年刘在石留下了很多遗憾,在金钟国身上。
如果当时的自己再多拦着一点金钟国会不会更好,他有这样想过,但那样就不是金钟国了。
对啊,金钟国就是金钟国啊,谁都改变不了的。
刘在石很喜欢04年的金钟国。

因为在那之后刘在石一直都害怕金钟国。


#K-2005.
在金钟国成为三冠王的那一年间,金钟国不断地接近着刘在石,虽然知道刘在石会觉得堂皇,但金钟国就是想站在刘在石这边。一直都是哥哥来照顾自己,他只是想稍稍报答一下而已。
直到自己逼的刘在石有些躲着自己时,他才一脸委屈的对至亲们碎碎念:“在石哥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在意他。”
刘在石知道的很。
只是不敢轻易挑明而已,只怕两个人之间剩下的最后的屏障会碎掉。
两个人在一起互相扶持整整五年,情感是哪方先开始、怎样开始、为什么开始变质,就连时间都不知道。
05年的庆功宴上,刘在石捧着演艺大赏的奖杯也来参加了,和一群混熟的艺人们一起大吃大喝,连金钟国都不放过的疯狂灌酒。
看见所有亲密的人们打闹在一起的场景,金钟国忽然觉得就这么永远醉过去也不错。
耳朵里已经响起尖锐的耳鸣声,大脑发胀的刺激感久违的压迫金钟国的理智。举起酒杯打算一饮而尽,忽然有人在一旁拦下了自己的手臂。
视野早就变得模糊不清,眼前是谁金钟国也难以分辨,只感觉到对方微凉的体温和让人清醒不过来的嗓音,沙哑的在耳边奏响。
“别喝了,明天下午你还有行程吧。”
……
“……在石哥。”在混沌中金钟国隐约听见自己像是撒娇般唤了一声刘在石,“我真的……太喜欢哥了……”
……

#K-2008.
刘在石结婚了。
知道这个消息时金钟国还在服役中,本来不敢相信这个事实,而自欺欺人到最后,金钟国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昏睡了18个小时,醒来后咬着牙没给自己任何思考的能力。
他怕自己越想越矫情。
那年的刘在石36岁,金钟国32岁。
到了32岁金钟国才意识到,刘在石也是男人,刘在石也会遇到他爱的女人,和她结婚生子成家,而这些,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他在这之前竟然还认为可以缠着刘在石很久很久。
“又不能和他在一起……我到底在想什么。”
作为一个男人,有这样的想法真是太丢脸了。
这有什么好逃避的。
刘在石的婚礼金钟国客气地来了现场,唱了祝歌《星星,阳光,风还有爱情》,因为刘在石说了嫂子喜欢。
我的身上充满着你的香气/嘴边洋溢着微笑/这一切的幸福真的属于我吗/怕它消失/怕失去它/带着恐慌的心/悄悄地抱着你/向那天空祈祷/baby never say goodbye
看到嫂子落下泪来,刘在石安慰的递上纸巾,温柔的拍着她的肩膀,就在间奏的十几秒,金钟国看着台上比任何时候都光彩夺目的男人,喉间哽咽着说不出话。
比七年前那个时候要难过多了……
“你真的不知道吗在石哥?我一直都以为你的一切都会是属于我的……我是不是很幼稚?
“你不会知道的吧,在石哥。我那天晚上回部队里之后,是出道以来13年间第一次失眠的这么严重……
“我连酒都不敢再喝了,我这次真的害怕我会醉到连你都记不起来。
“我不会为了一个和我的感情毫无关系的男人哭的那么难看。”

#Y-2009.
当时为什么那么急着结婚呢,现在想起来,刘在石有些不理解,但绝不会后悔。
自从05年年末,金钟国那句似乎无心的“我喜欢哥”后,刘在石一直避着他。看到他在节目上主持人调侃刘在石对他有多重要,没了刘在石他就活不下去,刘在石是他的氧气。刘在石刘在石刘在石,那么尊敬着刘在石那么喜欢着刘在石。
当然他本人不会知道这些都是事实。
还有刘在石结婚的那段时间,他在队伍中每晚无意识的写满整版工作笔记的“刘在石”,也绝对不会知道。
要怪就怪自己对他一向太过温柔了,金钟国似乎真的对自己产生了不太对劲的情感。
“这是对钟国好我才结婚的”,刘在石深信不疑。
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在逃避两个人早就互相变了味的“兄弟情”。
在家族诞生的时候刘在石很少主动去挑衅金钟国了,大多数都是在调侃他和其他女艺人的关系,只要和自己无关就好——因为这是对他好。
但金钟国的情感却更变本加厉的想要留在刘在石身边。
他在镜头前变得越来越开朗讨人喜欢,刘在石也渐渐成为了不可动摇的国民MC。
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结越来越乱。
时间和家庭不会让人断了念想,反而更会乱了心智。
如果金钟国哪天忽然记不起来就好了。

#K-2010.
Q:手机里快捷键一号是谁?母亲吗?
A:是刘在石。
【出处:强心脏】
Q:如果钟国是女生的话,想和谁结婚呢?
A:结婚的话……刘在石吧?
【摘自:2010年金钟国粉丝五十问五十答】

#2011.
逃避的人还在逃避,真心的人也会失掉执着。

#Y-2012.
他看起来比和我在一起时更开心啊。

#K-2014.
Q:你认为在RM中和谁关系最好?
A:嗯……光洙吧。
【出处:香港娱乐专访】
Q:在韩国,你有关系特别好的男艺人吗?
A:当然有啊,我和李光洙很亲的。
【出处:奔跑吧兄弟金钟国新浪专访】
Q:哥哥在很无聊想得到安慰的时候,会联系朋友们吗?
A:也许吧?经常联系光洙……其他人都太忙了kkk
Q:哥哥你会去电影首映式吗?
A:当然去!我哪次没去光洙的首映式啊kk
【出处:金钟国Paputius聊天记录】

#2015.
“这个哥哥在我们那个年代一点人气都没有!”
“呀你知道我有多伤心么?给你创建FanClub的MC都不记得!”
“不知道,记不起来kk”

-end-
-时间会让人记不起来的,包括一段丢了结果的双向暗恋-

#K-1991.
“这家伙好丑……怎么能这么堂堂正正地出现在镜头前啊。”
“叫什么?刘在石?”
“……长得像个蚂蚱。”

评论(20)
热度(399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侑临 | Powered by LOFTER